close

這次生病的是小妮妮~2y1m,連續發燒第二天~媽咪端出營養粥備戰,

孩子生病時的無油脂原則,這次派出

五穀米白米各半(穀物澱粉~膳食纖維~維生素)

蒜頭約五瓣(大蒜素),

黑木耳超市買的一盒全下(寶麻心中完美食物之一~),

雞胸肉超市買的一盒兩片全下,鮮干貝五顆(優質蛋白質)應戰~

IMAG2163

 

先熬上五穀粥~跟白米各半~要好消化所以要煮軟一些~有泡過的比較快煮軟~

妮妮不舒服賴著媽媽不放~寶麻趕時間所以就沒泡了~

洗淨上爐~把大蒜去蒂剝了皮扔進去~

用天然增加味道還順便希望有殺菌的功能...(不過大蒜煮熟了其實會化掉只剩下香味拉~希望引起寶貝食欲多吃幾口....)

IMAG2164

拿出萬能的調理棒,把洗乾淨的黑木耳打碎了扔進去跟粥一起熬~熬出膠質

IMAG2165

把雞胸去筋切塊~還有退冰好的鮮干貝切塊加上少許的水一起打泥~(給小病人吃的不調味)

其實丸子要做的有嚼勁要加點地瓜粉或太白粉~我這邊就沒這樣做了因為以孩子為主

 

IMAG2166

 

 

 

不知是不是因為有干貝~打著打著有出現黏性~

IMAG2168

 

我這邊是用兩支湯匙弄成一團~

IMAG2169

其實形狀都不美麗拉~不過媽媽的愛心重點營養就好啦哇哈哈哈哈~

水滾了就一團一團扔進湯裡~

IMAG2170

分量不拘~不過趁新鮮還是全部煮下去吧!!!

IMAG2172

IMAG2173

完成了~最後加上調味~營養的黑木耳五穀雞肉丸子粥煮好啦~

寶麻試吃的丸子成果挺是滿意~鮮嫩不柴~多了鮮干貝的幫忙~爸比還以為是打魚漿呢~真不錯~推薦各位媽媽~

我吃到兩顆像奶油般一壓就化開的蒜頭~哈~多虧了蒜頭先生~其實清淡的五穀粥味道不無聊~^^

孩子能接受的話~蒜頭吃下去無妨~是個好東西!!

 

雙寶都吃~妮妮洗完澡自己吃了約半碗~

姊姊說"媽媽~這個雞肉丸子我好喜歡喔!!好好吃!!"

這就是媽媽最想聽到的甜言蜜語之一~麻煩點也不要緊拉~

IMAG2174 IMAG2177[1] 

孩子生病~就是媽媽數不完的焦心~

雖是盡量兩個都顧全了~抱著妮妮說了睡前故事~但是妮妮居然不舒服到不想聽了~

寶貝姊姊~媽咪今晚再說一次補償你~

 

 

我是自然食療系的媽媽,不喜歡吃藥~不喜歡跑醫院~也不喜歡退燒藥....

不過妮妮燒過了40度~我沒辦法忍耐孩子連續兩個晚上燒到囈語跟顫抖,都沒睡覺休息病怎麼會好呢......(哭哭)

昨晚熬到一點多~還是狠下心下了一次退燒藥,要燒白天來燒吧,媽咪陪著你~晚上好好睡~看妮妮那青青的眼下媽都心碎了.... (Q _Q)

醫生說一般燒到40度以上都代表病毒較強~需要高溫去戰鬥殺病毒~但40度孩子真的比較不舒服~安慰了我說下退燒藥不要緊的~

不然發燒是孩子身體裡最強而有力的大砲要拿來攻擊病毒的,我這樣強迫他把大炮放下那病毒不就啃了寶貝的五臟六腑嗎???(>""<)

感謝醫生解惑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iritvivivi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